八個種族

 

精靈


精靈是優比涅最先創造的種族,他們祭拜處女與精靈之神卡蘭貝勒。

精靈們具有與任何生物都能生活融洽的能力,他們被稱為自然之子。精靈生活在樹林裡,有著長而尖的耳朵、美麗的容貌、敏捷輕快的身軀、追求無限的知識、品味、善、勇氣、高尚無比,追求與萬物的造化,他們是屬於不死之身。

有個關於精靈的古老傳說是說:「若人走在樹林裡,就會變成野獸;但若精靈走在樹林裡,精靈就會變成樹。」然而這美麗的種族擁有一個不合理性,就是所謂的協調。

精靈們認為,如果要與其他事物達到協調,最好的方法是將自己變得和這些事物一樣,但他們卻不了解,所謂的協調是將萬物間不同的地方互相補足,結果他們的作法反而使的自己失去了原有的特徵。這也是後來導致種族危機的原因。

 

矮人


矮人族祭拜火與矮人之神卡里斯紐曼,喜歡寶石的程度不亞於龍,因此在礦山中以挖寶石維生,擁有黑皮膚、短小強壯的身體、並且都留有一把大鬍子。

矮人是天生的打鐵匠、建築家、石匠、手工品製作家與礦工,他們的手藝高超,沒有製作不出來的東西;但因為他們沒有文字,無法將這些手藝記錄下來傳承給後代。

矮人是非常自負、自尊心強的種族,因此非常固執、好戰,絕不受別人支配,所以神龍王也拿他們沒法子,不敢隨便侵犯他們,他們的不合理性就是他們獨特的自負心,而這種自負使得矮人種族率先背棄遠離這個世界的機率增高。

 

妖精


妖精身體很小、有翅膀到處飛翔,不受任何東西限制,甚至可以穿透不同次元的空間,對別人的區分能力非常模糊,連神與人之差異也無法區別,但幸運的是對自我非常有概念。

女王,即妖精之女王的生存與整個種族的命運息息相關,也就是說當妖精之女王為了亨德列克失去翅膀的那一刻,妖精們就在自己的世界裡開始慢慢消失。

 

半身人


半身人祭拜歧路與半身人之神德菲力,不到一公尺的身高和長滿毛的腳是他們的特徵,明朗樂觀的個性,貪求美食,因此為了讓自己快樂,小心地讓自己配合世界的變化,這種小心的個性使得半身人埋沒在世界裡。

 

半獸人


半獸人屬於完整的怪獸種族之一,他們祭拜復仇與半獸人之神華倫查。

半獸人屬於群居的動物,以攻擊旅客或村莊維生。頭腦不好所以學習新的技能對他們來說非常困難,常擄走有技術的人類,製作生活必備品。與人類非常類似,但頭腦愚笨沒有想像力,無法進一步發展,陷於淘汰之困境。

 


唯一沒有拜神、擁有高智慧的種族,活了幾百年,擁有魔法,是所有魔法的主人,是獨自生存的種族,有睡眠期與活動期 活動期會醒來,在醒著的時候會有被稱為龍威的恐怖能量刺激其它的怪獸,讓怪獸本能地聚集在龍的周圍,身體的大小和睡眠期的長短與年紀的大小成正比。所有對自己的寶石和小孩有害的對象龍一定會殺死。

龍的種類由身體的顏色分類。

白龍居住在極地,是龍族裡較愚笨的,但比人類聰明多了,會吐冰之氣息。

黑龍據說非常凶猛邪惡,會吐強酸之氣息。

藍龍雖不凶猛,但據說非常邪惡,居住在乾燥的地方,口吐雷電之氣息。

紅龍是龍族中飛的最高的龍,據說只重視貪慾和暴力的價值。

血紅之龍的力量非常大,是種非常凶猛殘暴的龍,吐火炎之氣息,是種身上有鮮紅色和黑色線條的龍,以中庸與均衡為生存目的,平常喜歡觀察,然而當他們覺得善或惡任何一方的均衡被打破時,會變的比任何種族都殘暴,是龍族中飛的最高的龍,血紅之龍的代表有拜索斯的災難"火焰之槍"克拉德梅西。

 

人類

是同時受優比涅和賀加涅斯祝福的種族,他們的壽命最短,或許就是因為如此,總是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跑,這也是其他種族無法理解的地方。

人類總是試著理解與自己不同的種族,並在和他人相處的關係中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他人。亨德列克有句名言說"人類不是單數",這句話是說人類在與他人關係中被分開並在很多他人中存在著,這些存在體也都是人類自己本身。

例如說,在父母眼中的自己、朋友眼中的自己、和在情人眼中的自己都是一體的。若朋友死了,生存在那裡的自己也會死去。他們以分享自己的存在空間給親人朋友們,也使的自己的存在空間更加寬廣。因為這種特性,歷史開始轉變為屬於人的時代,但因為人類獨有的不合理性,即要把所有的東西都人類化,才能理解別人的特性,和因壽命短所以只會往前衝的特性,預告著人類的繁榮。

 

回上一頁